2012/03/07 18:58

死亡率一夕暴增 竹塘雞隻死一半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禽流感的疫情,是不是比預期來得嚴重?彰化竹塘鄉昨天通報一家養雞場,雞隻暴斃量高達二成,沒想到經過查證,不只二成,而是高達一半,一萬三千五百隻雞,死了六千隻,是目前禽流感疫情爆發以來,死亡率最嚇人的,而且,這些雞隻目前都還在檢驗當中,死因不明,難道是病毒變得更兇猛了嗎?附近的雞農,大家都皮皮剉。

  防疫人員全身上下包得緊緊的,戴上手套,來到竹塘這家養雞場採樣,這裡的雞隻看起來肥肥胖胖的,但是半個月來,一萬三千五百隻,竟然死了六千隻,將近一半的死亡率,把防疫人員也嚇一大跳,他鄰近鄉鎮的芳苑鄉,有一個感染高基原禽流感的養雞場,疫情都沒這麼恐怖,死亡率是個位數,就連最早爆發疫情的台南六甲養雞場,死亡率三成,已經是嚇人的高。

  雞隻全部被撲殺,但彰化竹塘的這個養雞場,半個月內雞隻卻暴斃將近一半,防疫所觀察過雞場環境,有點髒亂,飼主是個老農夫,也沒有完善的防疫觀念,有可能是管理不善,加上感染之後,沒有迅速處理,才會導致雞隻愈死愈多,但有沒有可能是病毒更加兇猛呢,防疫人員也很擔心,採集檢體最快禮拜五才能驗出,因此防疫所下令,要附近175家養雞場全面消毒,做好防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