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1 18:58

練習非慣用手 讓你脾氣變好!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情緒常常在崩潰邊緣嗎?控制不了想要發脾氣嗎?只要一個小小訓練,就能讓你的脾氣變好,澳洲最新研究,只要你使用不常用的手,就能達到情緒管理,像是慣用右手拿杯子就換成用左手拿,持續兩個禮拜就能看到效果。

  不要生氣,想要換個心情,那就先換隻手吧,你一恰北北就會用右手捏爆橘子嗎,據說換成左手你就捏不下去,你一凍未條,就會用右手掐爆蘋果嗎,你改用左手,你就會變成開心果,你一火大,就左手拿杯子想潑水,等一下,改換右手潑,就不會覆水難收。

  澳洲的最新研究跳出來,要幫你滅個火,只要你開始用你不常用的那隻手,你關燈習慣用右手,那就逼自己改用左手,你攪拌飲料愛用右手,現在換成左手,只要兩個禮拜,發飆不會來。

  我們的右手對上左腦,左腦是管唸書工作的IQ,那左手就是對上右腦,那是管我們心情好不好的EQ,如果換個手你就會換一個人,那小丑,應該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大好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