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5 12:00

轉籍大陸成功 吳珈慶將返台入伍

張鎮麟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曾經是台灣最年輕的世界冠軍,吳珈慶在今年選擇放棄中華民國國籍變成大陸人,卻因為兵役問題無法回來台灣,過年就快要到了,吳珈慶沒有辦法跟家人團圓。現在吳珈慶透過父親向移民署申請,要回來當兵成為擁有大陸國籍來台灣當兵的第一人,不過卻必須要當大頭兵,不能申請體育替代役。

  高舉獎盃這是6年前,吳珈慶16歲代表台灣拿下世界冠軍的模樣,不過就在今年的四月吳珈慶竟然入籍大陸,在北京的比賽。是吳珈慶第一次代表大陸出賽,似乎因為心情影響瘦了不少,沒有了中華民國國籍,表示無法回來台灣,就連過年都不能跟最親的阿嬤團圓。

  聽到當時阿嬤的無奈,讓吳珈慶決定要以大陸身份回來台灣當兵,成為全台首例。由爸爸向移民署提出申請,吳珈慶為了家人寧願回台灣當兵,雖然吳珈慶的家人手機關機,沒有辦法聯絡上,表示對於吳珈慶當兵的事情相當低調,面對兵單吳珈慶最後還是做出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