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3 18:58

名導批王品 飲食文化粗俗沒品味

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王品集團是很多年輕人嚮往的企業,不過導演曹瑞原批評王品集團提供了粗俗而且沒有品味的飲食文化。他說服務人員在介紹菜色時,像是小沙彌唸經一樣,有口無心;還強調年輕人不應該神化董事長戴勝益。不過戴勝益反駁,制式化的服務是連鎖餐飲業不得已的作法,這樣才能把客訴降到最低。

  點餐時,王品集團的員工會像這樣子蹲下來很有禮貌的跟客人介紹菜色,連端盤子走路的姿勢都經過特別訓練,通過了層層考驗才能站在第一線。這是董事長戴勝益要求的服務至上;不過這套模式卻被導演曹瑞原批評是粗俗而且沒有品味的飲食文化。

  導演說,王品的員工介紹餐點像是小沙彌唸經有口無心,他甚至說年輕人不應該神化王品的董事長戴勝益。這番話說得很重,但真的有這麼糟嗎?我們來到王品旗下的咖啡店,看看店員怎麼介紹餐點。

  店員面帶笑容,口氣很溫柔,感覺上店員的態度很和善,回答客人的問題有問必答,也不會不耐煩。不過,一個人講話,其他店員就跟著重講一次,確實有點像是照本宣科。對此,戴勝益說,設計出這套制式化的服務方式是連鎖餐飲業不得已的作法,如此才能把客訴降到最低。

  再看一次王品員工怎麼面對客人,似乎也挑不出什麼大毛病。只能說服務好壞很主觀,這套模式有人認為真心誠意,也有人覺得虛情假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