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9 18:58

日嚼口香糖8小時 妙齡女嘴"癱"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口香糖可以壓,但一天嚼口香糖嚼上八個小時,小心造成嘴吧卡卡張不開,一名27歲的小姐就因為吃口香糖吃到把軟骨都磨掉,導致內顳卡在上顎凹槽,無法任意張開,經過醫師治療雖然可以順利咬合,但是醫生提醒,只要再頻繁吃口香糖或菸草等,還是會讓顳顎再次陷進凹槽,無法自由咬合。

  要看牙醫時,大家都會乖乖張開嘴巴,但是一位27歲的小姐,幾乎是快閉著嘴巴接受檢查,原因就在口腔裡的骨頭,被每天吃口香糖,一天吃八小時,給吃壞了。吃口香糖超過八小時,原本骨頭關節可以活動自如,幫助我們咬合食物,但是這位小姐因為吃口香糖吃的太兇,緩衝的軟骨也給磨掉了。

  結果就因為一咬再咬,骨頭就卡進了上顎凹槽,嘴巴想張已經張不了,醫生說其實不只吃口香糖會,喜歡吃檳榔民眾,吃菸草的運動員或是愛吃有嚼勁零食的人,最好都不要使用過度,不然症狀輕微就是國字臉,嚴重就會造成下巴張不開的狀況,隨時可能再出現,又得找醫生幫忙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