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0 18:58

亞洲第5糟! 7成5台灣學童蛀牙

連珮貝 黃翊真 葉家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國小學童蛀牙問題嚴重,高達7成5的小朋友有蛀牙問題和世界27個國家相比,台灣兒童齲齒率嚴重高居亞洲第五名,只贏越南、泰國、菲律賓和印尼。有小朋友才八歲就嚴重蛀牙得抽神經做根管治療,醫生提醒兒童蛀牙會影響咬合嚼咀,甚至會因此挑食影響成長發育。

  小朋友嘴巴張開一顆一顆亮晶晶,都是補牙的痕跡,這個小朋友更慘,滿口牙齒爛了快一半。國健局統計台灣的國小學童十個就有七個蛀牙,都是因為沒有好習慣。喜歡吃甜食又不愛刷牙,才八歲的瑋瑋就因為這樣乳牙全蛀光,小小年紀就做了兩次根管治療,但其實牙醫說這是國小學童普遍存在的問題。

  牙齒健康掉車尾,全球學童蛀牙率最高的是菲律賓、第二名印尼、第三名越南、第四名泰國再來就是台灣,我們的排名還輸印度和大陸。主要就是因為8成4的成人口腔保健不及格,讓小孩的潔牙習慣跟著受影響,還會變得挑食影響發育。正確的方法常用牙線,飯後睡前都要刷牙,才能讓牙齒健康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