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7 18:58

大骨.滷汁熬煮 南部鹹粥用料澎湃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到南部的粥,和北部真的很不一樣,是用魚骨加大骨熬湯煮和滷汁熬煮,還要加入虱目魚和大顆的蚵仔,吃的時候,一定要配上油條,南部人都說,這樣豐盛的粥吃ㄧ碗就會飽,才有力氣能工作。

  湯鍋裡滿出來的魚骨加大骨,細熬兩小時,這清澈的高湯香味撲鼻,但可不是拿來喝的。而是煮粥用,選用特級在來米加入高湯煮到軟,接下來的私房撇步可厲害了。

  老闆娘舀出滷的黑嚕嚕的豬肉丁,不是要吃滷肉飯,要用的是這滷汁。熬到入味的滷肉汁,奢侈的加入粥裡當調味,已經看起來很好吃了,還沒完呢,蚵仔、虱目魚大量的放進粥裡,所有好料一起煮,把熬出來的精華湯汁都收進米飯裡,加入油蔥、芹菜末提味,吃的時候記得,這一味不能忘,除了豐富配料還要油條才是道地吃法,一口濃郁的鹹粥,一口酥酥的油條,這古早味可是讓人一吃就上癮。

  南部的粥都是這樣,像虱目魚粥也是把大塊的魚肉除去骨頭,放進高湯裡,和白飯一起煮成軟呼呼。熱騰騰的飯湯,把所有好料都加進粥裡頭,就要要讓人,可以一碗就吃到飽,又吃到健康美味,才能在重視料好實在的南部美食圈打下一片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