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7 18:58

60年好滋味! 古早鹹粥好鮮甜

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北口味大不同,就連吃鹹粥也有差異,帶您來北部汐止吃這間,擁有60年歷史的古早味鹹粥,湯頭用蝦米和魚干熬製,口味很清淡,沒有多餘的肉味,如果擔心味道不夠重,還有重口味小菜可以搭配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

  熱騰騰的鹹粥,在爐火上滾啊滾,這間60年鹹粥老店,在北部超出名,簡單口味,但做法可不偷懶,用炭火古法煮粥,捨棄方便的瓦斯爐,得辛苦的搧啊搧,就是要熬出,鹹粥濃郁的口感,鹹粥很特別用的是糯米,湯頭濃郁卻清澈,讓客人越喝越爽口。

  北部鹹粥,口味清爽,這時候就得靠配菜來搭配,醃的入味的紅糟肉,放進油鍋酥炸,炸到金黃酥脆,看看這剖面,肥中帶瘦,和清爽鹹粥搭配起來超對味,另外還有這個當天現捲,混合洋蔥、豬肉,用豆皮包裹住,現炸的雞捲,一口鹹粥,一口雞捲,就連小朋友也吃的很開心,看看這好吃的模樣,您是不是肚子也餓了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