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0 18:58

點火偷安全帽 誤燒機車引大火

朱培滋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今天清晨在基隆市有一名少年騎摩拖車雙載,後座的少年因為沒有戴安全帽怕被臨檢,要偷騎樓下掛在機車上的安全帽,用打火機去燒安全帽的帽帶,帽子偷走了,但整輛摩托車也跟著燒了起來,連旁邊的住戶都差點被波及,嚇的趕緊拿滅火器來滅火。

  騎樓下的摩托車,火苗不斷竄出,還發出批哩啪拉的聲響,旁邊的住戶聞到味道覺得不對勁出來查看,嚇了一大跳,趕緊請人來滅火,拿出滅火器研究了半天,才發現竟然過期了,火越燒越大,男子又跑回屋內拿另一個滅火器,這時另一名女子出來查看,還因為火太大,嚇的趕緊衝回屋內。

  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眼看快燒到旁邊的車,屋內的人才趕緊拿著能用的滅火器,朝摩托車狂噴,火勢很快被控制住,煙霧瀰漫整個騎樓,什麼也看不到,附近鄰居很納悶,好好的摩托車怎麼忽然燒起來。

  原來是有一個忘記戴安全帽的少年,怕被警察臨檢,想偷旁邊摩托車的安全帽,但是身上沒有工具,拿出打火機燒斷帽帶偷走安全帽後,卻忘了滅火,摩托車的皮座椅被燒出大洞,車殼還有黃黃焦黑的痕跡,不想因為沒帶安全帽被罰,卻差點引起火災,這兩個嫌犯現在被依竊盜毀損和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,為了安全帽搞成這樣,真是因小失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