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1 18:58

馬路沒水溝必淹 車子經過濺水花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怎麼會有這樣的馬路?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說桃園市宏昌六街除了路不平,更扯的是還沒有排水溝,長七十公尺的馬路,看不到任何水溝蓋,每到下雨必淹水,讓附近50戶居民非常頭痛。這條路更是許多學生上課必經之路,一不小心就會被濺得一身濕。

  你以為這裡也是遊樂園嗎?車子一經過就濺起大量水花,這裡是桃園市宏昌六街,有民眾向我們投訴。每到下雨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,這附近的店家招牌常常會被潑得濕答答,甚至行人走過去,都要非常小心被浪花波及,每次有車子過來都會濺濕,汽車不可能每一台都減速通過。

  仔細看看罪魁禍首,因為宏昌六街這一段路長約七十公尺,完全都沒有水溝蓋,路面不平一下雨就積水。除了行人和機車,得閃過水坑繞道而行,沒有水溝蓋的大問題,讓水排不出去,很多車子經過會特地減速慢行,但這樣的問題已經三、四年了。

  桃園市公所工程課長簡憲昭表示,市公所努力過,可是沒辦法重畫邊界,這條路剛好在邊緣,地主不願意將土地讓出來,政府也無法施展公權力。俗話說遇水則發,但對這附近的50戶居民來說,可是一點都發不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