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2 18:58

不只是白飯! 米食變身麵包.蛋糕

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現在的人飲食越來越西化,以前每餐一定要出現的米食,現在不見得會出現在餐桌上,在高雄就有很多業者創新研發出新口味,讓米飯有不一樣的滋味,像是有西點業者,把米做成了米麵包、米蛋糕;還有人引進了日式烤飯外頭包的不是常見的海苔,是豬肉片。

  肉片裡炸出來的油,在鐵盤上瘋狂起舞,冒著熱煙的飯,翻個面,包裹著米飯的肉片,變成發亮的金黃色,最後還要放進滾燙的醬汁裡面,讓米粒吸飽日式沾醬,最後淋上了鹹甜的美奶滋,口味怎麼樣呢?

  跟台式飯口味真的很不一樣唷,因為要變成飯的米,可不是一般普通的米粒,這白嫩嫩的米粒,還不只能變成飯,來到這邊,剛剛烤出爐的麵包,你相信這也是米做的嗎?用屏東在地生產的水磨再來米粉,再加上五穀米,老闆拿著這個米做的麵包,表演魔術秀,誰說米只能是白米飯呢?它可以是蛋糕是麵包,還能是飯,餐飲業者創新改造,要顛覆你的刻板印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