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31 18:58

外籍看護顧聊天 推老人上快車道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來看這個危險畫面,在新竹的這個快車道上,怎麼會出現,兩個老人家坐著輪椅逛大街呢?原來兩個越南籍外勞,推著老人家上街曬太陽,顧著聊天,居然把老先生跟老太太推到快車道,旁邊的車輛車速都很快,一個不小心就會出車禍,相當驚險。

  上班時間車輛來來往往,就在這時禁行摩托車的快車道上,卻突然出現兩台輪椅,兩名越南籍外勞各推著一名老先生及老太太,就這麼大剌剌的走在快車道有說有笑。旁邊經過的車輛速度很快,有夠危險,兩個人完全沒注意到,聊的渾然忘我,光是四個人就佔了一個車道,兩個外勞天不怕地不怕,悠哉慢慢走,整個過程讓人捏一把冷汗。

  上前詢問,兩名外勞卻直說不知道,邊說不知道邊快速逃離現場,外勞很驚恐。輪椅上的老太太沒有行動能力,很生氣的說,自己被推到大馬路上,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  為了躲避記者,輪椅越推越快,還直接衝過馬路,外勞完全沒看對向的車子,差一點就要撞上老人家。勞工處表示,外勞經常藉著推老人家出外散步,聊天聽音樂,忽略老人家安全。勞工局表示,家裡的年輕人上班沒時間照顧老人家,請外勞帶老人家散步,卻散到危險快車道差點沒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