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2 12:00

感受瀕死經驗 重展新生熱愛生命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一種現象,至今在科學界還無法獲得解釋,就是「瀕死經驗」,有許多曾經在死亡邊緣的人,也說出他們面臨死亡時的精神感覺,有些人腦中會倒帶回顧一生,甚至靈魂出體,看到現場所發生的事情,我們的記者找到曾經有瀕死經驗的個案現身說法,他們都說,重新活回來後,讓他們格外熱愛生命。

  電影的主角,發生車禍,頓時靈魂脫體,看到光芒,您相信嗎?瀕死經驗真實存在在現實生活裡。螢幕前總是搞笑演出的蔡閨,20多年前因為腹膜炎昏迷,不省人事,躺在手術台的時候,發生了至今,都讓她無法忘記的事。巧合的是,不同的瀕死者,卻都有類似的經歷,根據「台灣瀕死研究中心」所做的調查,百分之32的瀕死者會到另一個世界、百分之14會看到明亮的光線、百分之9會經過長隧道。即使如此,有些現象還是難以解釋。

  五年前,換心人廖美麗剛進行完心臟移植的重大手術,昏迷了好幾天,眼前清楚出現已經死去9年的妹妹。瀕死經驗者有百分之23的人,表示遇到了過世的親人、百分之32還會在瞬間回顧人生。

  藝人秦偉還記得國中瀕臨死亡的那一刻,看到的景象,不管瀕死經驗是否一樣,根據調查,有瀕死經驗的人,百分之95會更加熱愛生命、積極樂觀,希望自己可以為世界,為人類盡一份心力。死亡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課題,大部分的人都害怕死亡,但瀕臨死亡,體驗生死,如果死的世界不可怕,人生還有什麼困難,不敢面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