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2 18:58

肥蝦變蝦米! 美食街樣品騙很大

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追追追,是一個高雄的周同學跟我們投訴,她跟朋友到高雄知名的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東西,看到一家韓國料理,底下的櫥櫃裡有樣本,上面海鮮煎餅的蝦子看起來又大又肥,想不到周同學點了以後,拿到簡直傻眼。上面的蝦子竟然只比蝦米大一點點,而且算一算只有五隻蝦子,還要賣110元,周同學覺得根本是在搶錢。

  來到百貨公司美食街,一眼就看到這個模型,哇蝦子看起來又大又肥,光看就叫人流口水,周同學二話不說,決定這一餐就吃這裡的海鮮煎餅了。拿到煎餅周同學好期待,只是模型上面的大蝦子呢?表面沒看到周同學發揮柯南的精神,翻開找,不找還好一找差點沒昏過去,把煎餅整個翻開,裡頭只有五隻蝦,蝦子還是迷你版,看起來好像蝦米,拿出一塊錢銅板比一比,有的比一塊錢還要小,最大的也就跟一塊錢一樣大。

  我們來跟模型的比一下,模型上的蝦子每一個大約有2.5公分,實際上看到的蝦子卻只有0.7公分。感覺像是被詐欺,周同學好生氣,跟我們華視新聞投訴。我們實際找到店家,店家這樣回應,說是季節不對,蝦子才會變蝦米,但我們實際詢問海產業者,現在蝦子產量和價格都相當平穩,像是白蝦一公斤也才100多元,根本沒有季節不對的問題。至於五隻蝦,店家說是太忙疏忽了,但周同學說當時不是用餐時間,根本沒有其它客人,儘管店家強調以後會改善,消保官說業者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及廣告不實,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,提醒店家可別省成本省過頭,倒頭來要付的罰款更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