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9 12:00

拾荒照顧病母 身障生獲孝行獎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有名十九歲少年,他叫做文生,剛剛從特教學校畢業,家境非常清寒,不過他靠著做資源回收來照顧長期洗腎的媽媽,而且,從來不喊苦,這樣的孝行讓大家很感動,他還獲得了全國孝行獎,獨家報導。

  大太陽下街上一個人都沒有,只有19歲的文生低著頭專心撿回收,每一個寶特瓶和鋁泊包都不放過,汗珠佈滿臉上就快要流到眼睛裡,沒關係用袖子擦一下就好,這種時候大家都躲在家吹冷氣,文生還得把撿回來的寶特瓶一一分類整理。

  為了維持家計,文生從特教學校畢業後,就開始做垃圾回收。三歲就沒了爸爸,文生和媽媽哥哥就住在這個牆壁斑駁的小房子,媽媽常年洗腎,自己又有輕度智障,還得一肩扛下家裡大小事,但是文生從來不抱怨,媽媽看在心裡既心疼又感動。

  文生為了隨時方便照顧媽媽,放棄了外面的工作,孝順的他也獲選為宜蘭全國孝行獎的代表,害羞的文生拿下獎狀和紅包沒有驕傲,對於這一切更沒有怨言,他只想要賺更多的錢,讓媽媽過更好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