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9 06:00

烏石港競圖賽 打造創意宜蘭厝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縣政府從十八年前開始舉辦「宜蘭厝」推廣活動,主要是希望尋找具有代表宜蘭風貌的建築形式,並且推廣作為縣民建屋的參考;今年在烏石港開發區舉辦「宜蘭厝」競圖活動,參賽作品都十分具有創意,競爭相當激烈。縣府還特別選三件作品建成示範屋,邀請民眾現場體驗。

  全球的氣候的改變經常出現極端現象,宜蘭地區的雨和水等地理條件,被充分展現在參賽作品中,同時加入在地素材與人文的基礎,讓縣長林聰賢十分讚賞,並希望有創意、有理想的建築師實現夢想,移居蘭陽平原。獲得優選獎的的建築師陳俊言表示,「都市鄉居」採用通風、日照的多孔隙房子,內縮陽台及平台,可以讓生活更加怡然。

  獲入選獎的林建隆建築師,則強調「宜蘭厝」除了在地文化及產業,更應注重室內的舒適、溫熱與光環境。這項宜蘭厝烏石港計畫-為宜蘭的生活起厝競圖成果展,在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展出,至八月廿八日,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去參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