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0 11:30

第一次吃薯條 清寒學童好開心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現在還是寒假,部分家境清寒的學生,面臨沒有午餐可吃的困境。不過,宜蘭縣政府在今年寒假開辦了長假午餐不中斷的活動,讓高達六多位的清寒學童有午飯吃,還可以動手打包和家人分享。

  大口大口吃著美味的披薩,看看同學們笑得多開心。看看桌上不只有滿滿料的披薩,還有金黃色的薯條和熱呼呼的酥皮濃湯,這些美食都是這些學生很少吃過的,因為他們都來自貧困家庭,宜蘭縣長林聰賢這下也和這些同學變成了好朋友,同桌分享。

  原來這場餐會,是宜蘭縣政府為了長假可能沒有午餐吃的學童,特別開辦的長假午餐不中斷活動,在寒假進入倒數這幾天,鼓勵小朋友到學校參加課輔活動,就不怕沒有午餐吃。這些餐點有部分,還是學校讓學生和老師一起製做的,吃起來也格外有味道。

  從來沒吃過這麼豐盛的餐點,看看這些貼心的小朋友,自己都還沒吃飽,就想打包給家裡的人一起來品嚐。小小一筆貧困學生午餐預算,只花了二十五萬元,宜蘭縣六百多位弱勢學生就有飯吃,讓貧困家庭就算寒假,學習和午餐都不會中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