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0 19:00

這款手機!? 撥110報案竟轉語音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110是緊急求救電話,一般撥了之後馬上能求救,不過宜蘭一位林先生,開車遇到惡霸要打人,當時他馬上拿起手機撥110,沒想到竟然轉接到112,緊急救難專線,眼看陷入危險,第一時間卻沒辦法求救。

  原來是他用的這款摩托羅拉的手機,設計有問題,打110會自動轉接到112,林先生氣得說,人命關天,要是因此耽誤救人時間該怎麼辦。宜蘭的林先生拿起他的摩托羅拉手機撥110卻是轉語音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中文說完都已經過了30秒再加上英文再說一遍,要是沒有按下按鈕選擇他還會再重複,這時候一分鐘都已經過去了,讓林先生不禁大罵說實在太離譜了。

  一分一秒都要救命怎麼還轉語音,原本還以為是電信公司的問題,但沒想到求證之後,竟然只有這隻型號CE0168的摩托羅拉手機才有這樣的問題。林先生在打去摩托羅拉手機公司詢問,沒想到手機公司竟然說,那是手機原本的設計,打110會直接通到112。

  緊急救難專線的語音,不過消保官說110、119是國人習慣的緊急電話,業者應該讓110、119也能直通才對,已經發函要求手機廠商改進,也要清查其他手機是否有這種狀況。不然民眾要是真的遇到緊急狀況,想要求救卻是聽到這樣的語音,恐怕會欲哭無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