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5 18:58

巴克球磁力相吸! 幼兒誤食腸穿孔

張政捷 莊雨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越來越多小朋友喜歡玩一種叫做巴克球的磁球益智遊戲,小小的磁力卻很大,可以隨意組合各種模型,但這樣的小玩具,可能會不小心被小朋友吞下去,磁力相吸,小朋友腸胃都黏在一起,在國外更有小朋友因此喪命,現在消保處已請經濟部以商品標示法相關規範進行查處,廠商不得把它當作玩具來販售,以免有更多小孩因為誤吞而受傷。

  小磁球威力有多驚人,一顆連一顆,馬上一成串,一串連接成一面,一面再搭成一大塊,高手級人物,連貓咪都搭的出來,這一顆顆小球,磁力有夠猛一但吸住彼此,就不會放下,它有個名子叫做巴克球,但這巴克球,要是被小朋友嗑下去,就恐怖了。來看這小球要是來到小腸,兩條腸分都分不開,排都排不出來,等到硬要拉開,不只是肚子已經痛壞,甚至可能會造成連腸都穿了。

  在美國,已經有10幾個小孩,把它當成巧克力吞,還因此喪命。所以現在台灣不准當玩具賣,要賣也得在外面寫上14歲以下孩子不能買,如果爸媽要買也一定要陪在小朋友的身邊玩,不然要是你家小寶貝,跟這個正值口腔期的小可愛一樣,抓到東西就往嘴裡塞,那肚子裡面的巴克球,就真的會扒著小寶貝的腸胃不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