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1 18:58

全台第一例! 獼猴咬傷人理賠8千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的獼猴非常兇狠,如果被咬傷,可以申請理賠。有位婦人,去年就在壽山被獼猴給咬傷,後來,她跟壽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理賠,經過查核後,她獲得8000塊的理賠金,這也是全台灣被獼猴咬傷,獲得賠償的第一例。

  民眾漫步在壽山公園步道,兩隻獼猴一旁虎視眈眈,突然間,獼猴快動作的搶下弟弟拿在手上的塑膠袋,一家人嚇得立刻彈開。這就是「鴨霸」的台灣獼猴,不只搶食甚至還會咬傷人。

  時間回到去年四月中,這位陳太太找議員要陳情,因為自己被彌猴咬了,不知道要找誰賠。當時的她秀出手上的傷,被咬傷的地點就在壽山公園裡頭,於是她向主管單位申請理賠,壽山國家公園審核確認,賠給婦人8000元的醫藥費。

  但賠償的認定還是有規範,除了這名陳太太,另位還有一名方小姐,幾天前在柴山也被獼猴咬傷了,當時她立即到管理中心求助,中心人員也幫忙擦藥。因為高雄市府在今年初,訂下了在柴山被動物咬傷,可獲得理賠的條例,因此方小姐也向高雄市府申請理賠金,目前還在審理。雖然未來被獼猴咬傷已經可以申請理賠,但是管理單位還是提醒民眾,到山上還是不要餵食彌猴,賠償事小,萬一染病實在就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