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4 12:00

巨蜥.巨蟒現身校園 宣導保育重要!

黃昭盛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你有看過身長達2公尺的大蜥蜴和1.25公尺長的大蟒蛇嗎?美國野生爬蟲類專家布萊迪巴爾,簡稱BB博士,特別來台到各個小學向小朋友們介紹並教育小朋友保育動物的重要。

  看這位大哥抱著將進2公尺長的蜥蜴好費力,這隻蜥蜴來自南非叫做黑喉巨蜥,一到了新環境馬上就吐出他長長的舌頭,想要搞清楚牠到底在哪裡,還有這條巨蟒,身長也有1.25公尺,身體比這位大哥的脖子都還要粗,牠的學名叫做紅尾蟒,只要是牠的獵物,就會用牠粗大身體把獵物包得緊緊的,但是看這位老外不管是蜥蜴還是紅尾蟒,他都不怕而且對牠們瞭若指掌。

  這些稀有的爬蟲類這回出現在秀朗國小,小朋友看得很好奇,也一直向這位老外問問題,因為他是野生爬蟲動物專家布萊迪巴爾大家都叫他BB博士,既然他什麼都知道,小朋友也很興奮得問題一個接一個問,這是BB博士第一次來台,他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其實野生爬蟲類動物,不像外表這麼嚇人也有可愛的一面,也希望透過校園活動讓更多主人翁知道保育愛護野生動物的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