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6 12:00

信奉詭異"石頭教" 老師拜火靜坐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中和的積穗國小,有個塗老師很詭異,每天晚上都在自家門前,靜坐拜火,讓同學們覺得很奇怪。不過,記者今天到學校,老師他不願出面,而校長力挺老師,他說這是個人信仰行為,學校不會干涉。

  坐在椅子上,兩眼緊閉比出手勢,這名戴著眼鏡的男子,是中和積穗國小的老師。看他一臉虔誠,坐在塑膠椅子上,身上掛了好幾串的佛珠,口中念念有詞,而且又是晚上,旁邊還燒了好幾團火,甚至一群人還站起來,圍著火爐,開始膜拜,氣氛詭異。

  這樣的行徑,和平常在學校教導學生的形象,大不相同,家長也向學校反應認為不妥,甚至有學生說,老師上課精神狀況不好,已經影響教學進度。校長強調這名老師是信奉石頭教,已經十幾年了,拜火和靜坐練功,通通都是個人行為,只要沒有像學生或是教職員傳教,就不算違法。但這樣膜拜火爐的畫面,一群人低頭喃喃自語,看了難免讓家長學生覺得不舒服,學校也強調,會多加注意老師精神狀況,不讓個人行為影響學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