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18:58

風沙滿天飛! 大肚溪旁吃飯配沙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和美鎮里民,吃飯配風沙,怎麼回事。原來是因為大肚溪,進入枯水期,風沙很大,加上東北季風狂吹,導致溪邊的三個里,飽受沙塵之苦,家裡茶几厚厚一層土,車子像一個月沒開過,還有吃飯,會嚼到細沙,苦不堪言。

  好像幾年沒住人似的,客廳的茶几,積了厚厚一層灰,輕輕一吹,滿屋子灰塵,屋外的車子,也像一個月沒啟動,雞毛毯子拍一拍,眼前就霧濛濛一片,最痛苦的是,吃飯時間,一碗白飯端出來,已經灑了天空牌胡椒粉,白飯配風沙,嚼一嚼滿嘴都是沙。

  這裡是彰化和美鎮,靠近大肚溪一帶的三個里,飽受風沙之苦,因為溪水進入枯水期,風沙大,加上東北季風強吹過來,風沙全吹近附近民眾的家,地板永遠掃不乾淨,老阿嬤找一塊鐵皮擋風,但沙塵還是四面八方飄落,居民求助水利署,會勘後在堤岸邊種了一排樹,但效果還是不好,當地人很無奈,希望專家有幫他們想想辦法,怎麼擋,才能擋住風沙吹我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