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1 18:58

加料的甘蔗汁 比馬桶還髒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許多甘蔗汁攤販,衛生環境髒得離譜,華視新聞花了一星期,走訪台北縣市各大攤販夜市,直擊甘蔗汁店家,發現許多業者擺放甘蔗的環境,真的很不衛生,不但有死蟑螂、檳榔汁,有的還泡在污水中,我們實地買了甘蔗汁去檢驗,果然生菌數超標,有的甘蔗汁生菌數比馬桶還要多。

  華西街的甘蔗攤前,正榨著一杯杯新鮮甘蔗汁,還大大寫著衛生第一,但來到後頭,放甘蔗的地方,只見一整排甘蔗,就靠牆豎立在濕搭搭的地板上,角落還躺著一隻六腳朝天的死蟑螂,很可能剛剛才吃完地上這盒蟑螂藥吧!這頭甘蔗旁,還多了這兩攤不知道誰吐的血紅檳榔汁,令人觸目驚心的畫面不只這一攤,我們繼續直擊木柵這家甘蔗汁,才靠近,看到剛剛削完皮的甘蔗上頭,停著好幾隻黑壓壓的蒼蠅,大剌剌的搶先享用甘蔗汁,再試一攤新鮮甘蔗,就直接放在地板上,一旁還有一隻小黑狗,正在吃飼料。我們隨機買了三杯甘蔗汁,送到檢驗公司檢驗,經過二十四小時培養,裡頭這一球球白白圓圓的生菌,已經佈滿整個培養皿。其中木柵和八德路的甘蔗汁,生菌數遠遠超過標準四五倍,和馬桶每平方公分上的總生菌數,三萬七千來相比,甘蔗汁比馬桶還要髒!如果這樣喝下肚,不但可能上吐下瀉,嚴重的話,孕婦還可能流產!提醒您,下次買甘蔗汁前,還是得睜大眼睛,看清楚甘蔗攤的環境,再決定要不要掏錢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