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0 18:58

"網路行善團" 七年級生熱情號召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現在的年輕人常常被人說是草莓族,但在高雄就有幾個七年級生,利用網路成立社團,專門幫助弱勢團體和老人。發起人張團長今年26歲,本來也是個會亂花錢的普通年輕人,但他號召網友,集資運送到偏遠山區,他說做善事,不分年紀和薪水,最重要的是有心。

  4個年輕大男生來到老舊的眷村,一進門就開始自動的打掃起來,屋主劉伯伯,站在一旁真的好感動,88歲的他家境不好,連到冬天都沒有熱水能洗澡,但現在他有了新熱水器,連廁所的門也是新裝的,劉伯伯好感謝,這樣幫助他不是慈善家,更不是有錢人,而是一群再普通不過的年輕人。別人在網路揪團買東西、吃餐廳,他們則是團做善事,平常他們就像這樣找尋需要幫忙的人,自己打過去詢問,要不然就是集資買物品,親自送到偏遠地區。

  而這些年輕人有的是汽車業務,有的在藥局上班,全都還有工作,卻肯花心思出來助人,只是希望社會多點溫情,不管來自何方,不管薪水多少,網路將他們聚在一起,有人出錢,有人出力,這一大疊感謝狀,更是告訴大家,誰說七年級生都是草莓族,行善不分職業和薪水,只要有心,大家都有能力讓社會更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