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3 18:58

失去眼耳... 男子日賺300養自己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重度殘障人士,卓岳霖,聽不見、雙眼幾乎全盲,但是他殘而不廢,每天帶著原子筆和鳳梨酥,徒步走30分鐘到客運販賣,每天最多賺三百塊生活,自食其力,不要別人施捨,現在他最大的心願,就是能裝電眼,重建光明。

  半夜客運乘客陸續離開,這時候卓岳霖才能夠收拾東西回家去,卓岳霖6歲因為發燒失聰,26歲又視網膜病變,雙眼全盲,但他殘而不廢,每天穿戴整齊,掛上牌子,帶著原子筆和鳳梨酥,徒步走到車站,因為看不見也聽不見,常常走到馬路中間非常危險,需要人陪同才能安全過馬路,冒著危險,就是為了賣一個25塊的原子筆和鳳梨酥。

  民眾想買,要在他手心寫字當作溝通,加上他無法分辨金額,民眾也只能自備零錢,路過民眾看到受到感動,常常一買就是幾百塊。雖然失聰又失明,但他不失志,靠著自己努力生活,不需要別人的施捨,現在他最大的動力,就是希望重建光明,存錢娶個老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