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6 18:58

捷運機廠噪音刺耳 住戶不堪其擾

邱薇而 陳岳威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住在捷運沿線,原本房價應該會跟著水漲船高,但住在北投捷運靠近北投機廠旁,大型維修車經過,瞬間噪音高達60幾分貝,已經超過住宅區的標準,所以地價不但漲不起來,要脫手也很難。

  列車在經過北投捷運站後,就從高架變成平面,就是在這爬坡或是下降的,捷運車輛聲音就會特別大聲,尤其是到了晚上,拿分貝器測量,瞬間分貝,更是標破60,遠遠超過了第三類商業區的60分貝的標準。

  最令陳先生受不了的就是,尤其是在,凌晨一點半收班之後,大型維修機具出動更是擾人清夢,控控控很大聲,尤其是三四點維修回來也是很大聲,正是睡的熟的時候,睡眠品質受到嚴重影響。

  不只是靠近北投的中央北路2段,現在就連4段,靠近忠義站的居民也投訴,等於是淡水線,北投區沿線居民通通受到影響。實際到屋子裡面量測,還是發現噪音音量依舊有超過,70分貝,原本大家覺得住在捷運沿線,會享受到交通便捷跟房價上漲,但沒想到現在換來的,卻是晚上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