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8 18:58

12/1愛滋日 台灣感染率超越日韓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十二月一號就是世界愛滋日,根據最新統計,台灣愛滋感染比率,在亞洲4小龍中排名第1,是日本和韓國的10倍,也比中國大陸高出很多。因此屏東萬丹衛生所,為了推廣安全性行為,發揮創意,把贈送保險套,改成儲精袋,特地跑去郵局前面發送,呼籲民眾來儲金也要儲精。

  到郵局來存錢的婆婆媽媽,沒想到還有這個神秘禮物可以拿,衛生所人員把保險套搖身一變,取名儲精袋說儲金也要儲精,因為萬丹民風保守民眾多半不好意思拿,這位阿公還說這是用來吹氣球的嗎,還有的阿公反問說拿了有什麼用,而太太們更是好害羞說什麼都不敢拿。反倒是志工阿姨很大方,拿了好幾個不是給老公用,說可以拿回去給兒子用,有的打扮成巫婆創意裝扮挨家挨戶發送保險套。

  這是為了防治愛滋病,推廣安全性行為衛生所絞盡腦汁,要提醒大家因為台灣愛滋病罹患率,在亞洲四小龍排名第一,實在要提高民眾的帶套率才能有效防堵愛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