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2 06:00

華視夜間新聞 帶你關心全球大事

綜合報導

  今天全球五大洲發生了哪些事?讓我們用最快的時間,帶您掃描一遍。

  12月1號是世界愛滋日,澳洲雪梨有一場照亮愛滋人權活動,用紅色燈光把整個雪梨歌劇院都染紅;而美國白宮也繫上了大大的紅絲帶。另外,在曼谷、北京和全球許多城市,也都展開了關懷愛滋病患和預防愛滋病的宣導活動。

  在平壤政權的叫囂和抗議聲中,為期四天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在12月1號畫下句點。不過南韓表示,兩國軍方打算在12月或明年初,再進行第二波聯合演習以壓制北韓可能的挑釁行動。

  鏡頭轉到歐洲,義大利龐貝古城最近遭連日豪雨侵襲,一棟被稱為「道德者之家」的古宅外牆,疑似因為土壤受潮軟化而倒塌,這已經是這座露天博物館在30天之內,第二起古蹟坍塌事件。

 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油電混合車「電壓」終於正式量產,這款汽車如果單獨使用鋰離子電池作為動力,一次可以行駛56公里,如果結合1400C.C.的汽油引擎,則每公升可以行駛25公里以上。

  紐約洛克斐勒中心的巨大耶誕樹,在星期二晚間正式點亮,將整個城市的節慶氣氛,逐漸炒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