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9 06:00

埋線限制多!心臟病.糖尿病史勿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穴位埋線減重進來流行,不過部分消費者卻有全身紅腫化膿等副作用,嚴重的還引發致命的蜂窩性組織炎。中醫師就提醒民眾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埋線減肥,有心臟病、糖尿病、免疫疾病的人,都不適合這種療法,要避免埋線。

  之前才報導過,有妙齡女子,因為去中醫埋線減肥,結果全身感染紅腫化膿。還得住院開刀,把濃引流出來,結果全身留下大大小小的傷疤,讓當事人實在無法接受。醫生就說了,針灸埋線療法是將醫用羊腸線,以特殊針具埋入人體,刺激穴位,激發人體代謝機能、調節身體,以達減重或雕塑體型的目的。因為效果不錯,很多想減重的人趨之若鶩。

  但醫生就提醒了,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接受,穴位埋線,像是有心臟病、糖尿病、蟹足腫、白血球低下之患者,以及有癲癇病史、氣喘、惡性腫瘤、各類免疫疾病、凝血疾病、發燒中患者、孕婦、等等都要避免埋線,以免發生意外。畢竟,穴位埋線是侵入人體的治療行為,中醫師實施前也一定要告知風險,才不會原本愛美想減肥不成,卻變的滿身都是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