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4 06:00

缺乏證據 致癌食物7成5危言聳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去不少醫生專家建議,少吃燒焦的食物,或代糖類食物,因為可能致癌,另外像是低脂沙拉醬等也是,不過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顯示,這些說法經不起檢驗,七成五是危言聳聽。

  肉鬆,汽水的焦糖色素,燒烤產生的焦黑,這些都是生活中,曾被討論是可能致癌物,引發民眾恐慌,但是現在美國最新研究卻說,其實日常生活中曾經提到的可能致癌物,有七成五是危言聳聽。

  這項研究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員,從市售食譜挑出最常見的50種食材,結果發現,其中40種研究曾指有致癌風險,包括甜甜圈、炸薯條、隔夜茶、微波爐加熱食品和加工食品等。但經過統計,高達75%的研究缺乏充分的量化數據佐證,民眾不要太過相信。國內醫生也說,研究需要更多實證,所以如果下次聽到哪個食物可能致癌的資訊,建議民眾留意是否有足夠的證據,不要因為人家說就不敢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