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2 18:58

6坪套房擠4人 學生宿舍品質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也正因為這起事件,讓文化大學學生宿舍「大群館」的101間套房曝光了。華視新聞直擊宿舍內部,發現6坪大的房間,卻擠了4個人,不但又擠又小,走動困難,而且隔音差,房價貴,學生們的居住品質,堪稱全台灣最差。

  大群館內部有五層樓,總共101間套房,一層分了好幾間套房,房間緊臨著房間,一打開房門,左前方是四張書桌椅子拼成一排,右手邊是學生睡覺的床鋪,四張床疊成上下舖,中間的走道窄小,連要轉身都有困難,擺了床和桌子椅子,幾乎沒多餘的空間,學生的其他物品,就只能堆在地上,把原本的小套房擠的更小了。

  不到六坪的套房,住著四名學生,而且住宿費用還是其他宿舍的兩倍,學生17500,整棟大群館,一年光收住宿費,就高達1400萬元,而同樣附近的學生套房,一層樓也被隔了20間,每一間房間,大約只有3坪,一張床一張桌子就佔滿了,最嚴重的是隔音差,天氣潮溼。就為了離學校近點,上課方便,就只好忍受,住這種高租金、小空間、潮溼、隔音差的房子,讓人不禁大嘆,現在的學生真難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