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6 12:00

龍發堂開放入住 遊客另類體驗!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獨家新聞,收容精障人士而聞名的高雄龍發堂,現在開放香客入住,環境清幽還提供早餐和卡拉OK,住宿費用隨喜,比住民宿還划算,龍發堂師父說,開放香客入住,就是希望讓一般民眾更了解精障人士,還真的有不少遊客慕名而來,希望來體驗不一樣的住宿經驗呢。

  走進龍發堂,別怕迎接住宿民眾的不是精障人士,是親切的師父,來住宿的四十三歲業務員蘇先生看到房間乾淨整齊,有冷氣有電視,本來有點忐忑的心情,總算放下來,直說是很難得的體驗,不只男性遊客想體驗住在龍發堂是什麼感覺,這位23歲學中醫的李小姐更是很有冒險精神,她住的是單人房,雖然洗澡不是在房間內,而是在外面的公共浴室,李小姐說她一點也不擔心。

  採訪的同時,其實龍發堂收容的精障人士就在大禮堂練習吹奏愛你億萬年,就像在歡迎大家來住宿,龍發堂師父說,一般民眾對精障人士因為不了解而恐懼排斥,其實在龍發堂的自然療法下,病患狀況都很穩定,也希望揭開龍發堂神秘面紗,入住不收錢由香客隨喜,來住過的民眾,都說可以跟親友說自己住過龍發堂,其實也挺特別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