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6 18:58

景點"搭便車" 違法站牌全拆了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搭客運和計程車有站牌,但您聽說搭便車也有站牌嗎?屏科大一位研究生發揮創意,自費在校園,還有中南部風景區內架設搭便車站牌,創意構想在臉書上吸引許多網友按讚,不過因為是私設的風景區的搭便車站牌,被公家單位拆除,讓網友直呼可惜。

  搭便車站牌,藍底白字,豎起大拇指的搭便車手勢很醒目,因為屏科大校園有三百公頃大,走累的大學生會站在這邊一整排,看看有沒有好心人可以順道載一程。發明搭便車站牌的就是他,屏科大研究生陳冠銓,他甚至自費4萬元跟同學,在玉山塔塔加、阿里山、奮起湖,還有墾丁大街上架設搭便車站牌,讓外國觀光客都說好方便。

  不過搭便車站牌的規格材質,乍看就像官方的交通標誌,引發私設站牌的違法爭議,已經遭到拆除,陳冠銓有些氣餒,希望各縣市政府能採納,不過隨路攔車的方法,儘管背包客大呼方便,不過還是有安全上的風險,想要普及推廣,還有許多困難要克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