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9 18:58

內臟疼別亂吃藥 介入性治療止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醫生,一般人通常都是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,卻不知道像是心絞痛也可能反映是肩膀痠痛、胰臟炎反應是腹痛,結果止痛藥愈吃愈多,長期可能造成胃潰瘍,如果延誤就醫,還可能致命,疼痛科醫師說,其實這些內臟疼痛,可以使用介入性疼痛治療,阻斷神經發炎,解決疼痛。

  你常常會有肚子不舒服的困擾嗎,肚子痛原因很多,有可能是經痛、胃潰瘍、腸躁症,嚴重也有可能是內臟發炎導致疼痛,像是胰臟炎和間質性膀胱炎,其實這些都是內臟不舒服,引發的疼痛感,但是病患不知道,可能讓病情更加重。

  一名35歲的女性病患,就出現下腹痛跟頻尿的情形,求診醫師,接受各種治療吃止痛藥,但疼痛感還是在,甚至連排尿也發生劇烈疼痛,讓她快要受不了,求診疼痛科醫師,利用介入性治療,才減少止痛藥的使用。

  疼痛醫學會秘書長溫永銳,以為是太過疲勞產生肩膀痠痛,很少人知道,心絞痛也會造成左肩痠痛,還有肚子上半部不舒服,也有可能是急性闌尾炎初期症狀造成,醫生說這些都是內臟疼痛,有時還會伴隨噁心發熱症狀,內臟疼痛很多時候是病患痛到無法形容,坐立難安,或是移動、站起來都有困難,遇到這種時候,最好不要忍,趕快找醫生,幫你找出痛因,對症下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