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5 12:00

老師太懶用考古題 害5百生重考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這樣的老師真的太懶惰了,新北市有一所國小自然科期末考的考卷,被發現題目跟安親班的練習卷,有超過一半都是一樣的,原來是出題老師偷懶,沿用去年的考古題,讓5百多名學生現在得要重考一次。

  新北市一所國小自然科期末考考卷,被學生發現題目和安親班練習卷竟然超過一半雷同,甚至連題形都沒有更改過,這一查才發現原來是出題老師偷懶,沿用去年考古題,安親班也曾拿來練習,讓5百多名學生通通都要重考一次。

  這是國小三年級自然科期末考的考卷,被學生發現考卷上的題目好像曾經看過,學生拿出安親班的練習卷,看起來題型都差不多,再仔細看題目有的居然一模一樣,光看是非題的前三題,題目通通一字不差全部一樣,校方趕緊追查,發現安親班的這張練習卷,其實就是去年學校的期末考卷,再追問出題的老師,到底怎麼回事,老師卻推托說身體不適才會拿抄襲去年的考題。

  不只題目一樣,連選項都完全沒改,甚至考卷背面的圖表也都一模一樣,為了公平,校方立刻再補考一次,但這樣的處理方式,讓家長質疑老師的專業程度,家長認為參考考古題可以,但一字不差,通通照抄下來,這樣還可能涉及抄襲,也不是為人師表該有的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