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5 12:00

"刈包吉"送暖! 4天900桌請街友

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這位好心人「萬華的刈包吉」廖榮吉,他連續第18年要舉辦愛心宴,請街友吃年夜飯,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二,一連辦四天,今年還加碼多開一百桌,總共席開九百桌,預計要花將近300萬。

  來看到這位好心人「萬華刈包吉」廖榮吉,連續第18年要舉辦愛心宴,請街友吃年夜飯,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二,一天辦桌四個梯次,今年還加碼多開一百桌,一共席開九百桌,預計要花將近300萬,還怕人潮太多要發號碼牌入座,希望在寒冬能溫暖街友的心。

  頭髮已經花白,賣力的整理刈包攤,他是萬華名人,人稱刈包吉,不是刈包特別夯,有名的是已經舉辦17年的愛心宴。燻茶鵝、白蝦忙著擺盤,刈包吉的愛心宴,每年都大手筆辦好幾百桌免費請街友吃年夜飯,今年景氣差刈包吉也決定加碼增加席次。

  從小年夜到初二四天,一天供應四餐,一共席開九百桌,九點半第一梯次坐滿,之後就得領號碼牌,今年菜色有17種,包括麻油雞、豬腳,還多了新菜色烤鴨、豬小排,預算也變高。

  拿著手上的紅包是剛收到的愛心捐款,目前募集到三、四十萬善款。刈包吉從小喪父日子過得苦,立志有能力就想幫助街友,他說今年已經71歲,不知道還能辦幾年,只希望在寒冬中,街友能感受到一點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