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5 12:00

鳥屍掛田護農作 金管處勸拆除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的農民很習慣把鳥的屍體掛在田裡,來防止野鳥偷吃蔬果,不過這樣的作法,引起鳥友強烈不滿,金門國家公園今天上午,主動到現場勸導拆除,不過農民反問,作物被鳥吃光了,誰來賠呢?

  為了防止野鳥盜食種植的蔬果,金門農民習慣把鳥屍掛在田裡示眾嚇鳥,引來鳥友嚴詞撻伐,金門國家公園不堪與論壓力,上午主動前往金寧鄉勸導拆除,不過農民表示他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,作物全被鳥吃光誰來賠?十多隻野鳥就這樣直挺挺的掛在網子上,空氣中還不時傳來陣陣惡臭,走進仔細一看,才發現每隻鳥早已經被晒成屍乾,其中還有相當漂亮的蒼翡翠、斑翡翠,路過的觀光客看到這一幕,直呼難看。

  會把鳥屍這樣掛在網上,是為了嚇走其他鳥類,因為農民真的氣不過,辛苦種植的蔬果,卻被野鳥提前收割,這樣嚇鳥的方式,也引來愛鳥人士的嚴詞撻伐。金門國家管理處上午前往鄉村,派員警拆除鳥網,並柔性勸導農民‧,雖然在網上掛鳥屍不衛生,也被觀光客嫌難看,但農夫辛苦的作物就這樣被吃光,這也是不得已的作法,拆了鳥網後,金管處可得幫農民想想辦法,怎樣才能避免,種的菜全給鳥吃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