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6 18:58

"半價"裝假牙! 無照密醫自宅看診

連珮貝 黃翊真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衛生局在去年查獲密醫案件一共有21件,密牙醫就占11件,其中在瑞芳有一名林姓男子開業20年,在自家民宅,為病患看牙,並以低於市面行情一半的價碼5000元,為病患裝假牙,經衛生局稽查人員調查發現,這名林姓男子並沒有牙醫師執證,已經違反醫師法移送法辦。

 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,接獲民眾檢舉,來到瑞芳,走進屋內,看到診療椅上躺著一位患者,這位戴著口罩和手套的林姓男子,正在幫病患看牙。不過這裡其實是一間民宅,而且這位男子,也沒有醫師執照,只是做牙齒而已。

  辯稱只是做牙齒,不過看診和治療的行為,其實已經違反醫師法,連病患都不知道,做假牙做齒模不能這樣要先去給醫生看。因為林姓男子,幫人做假牙的價錢,只要市價的一半,一顆牙五千塊。

  據了解這位密醫在地方小有名氣,許多人慕名而來,幫人看診20年了,已經違反醫師法,除了坐牢,還得付出30~150萬不等罰鍰。提醒民眾,就醫前最好看清楚醫師是否有執照,以免因為幾顆牙賠上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