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2:00

客服在陸.港! 消費者愈聽愈迷糊

綜合報導

  台灣麥當勞從今年一月開始,把客服專線發包到香港,總機就設在大陸,客服人員全部聽不懂台語,連簡單的路名都容易混淆,引發顧客抗議。其實不只麥當勞,像是科技業惠普、華碩,也把客服設在大陸,因為口音、用語不同常常出現雞同鴨講的狀況。

  一月開始點麥當勞,會變這樣,變成濃濃的大陸口音,從一月開始麥當勞歡樂送,客服發包給香港,總機就設在大陸,讓客人反應語言有代溝。接線的,是位上海的客服小姐,講台語,真的不會通。

  麥當勞說,是因應大中華地區未來整體營運發展,如果客人來電真的只會講台語,會留下電話請聽台語的人回電。只是點餐講求快速,這一來一往肚子早就餓扁。

  除了麥當勞,台灣不少產業也早就把客服移到大陸,像是華碩惠普也是「聽嚨無」。在台灣的企業,客服轉移大陸,不標榜在地服務,可能嚴重就會遇到這種,雞同鴨講的慘況。面對台灣國語的客人,連姓石石頭的石都聽不懂,雖然客服態度很禮貌,不過民眾打客服就是想解決問題,卻連個口音都無法克服,叫客人怎麼能不一肚子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