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2:00

友善影城? 第三排身障席害脖痠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友善建築不友善。高雄國賓影城上個月被內政部評選為友善影城,只是有「輪椅天使」稱號的身障作家余秀芷,就在臉書上PO文說,高雄國賓影城把無障礙觀眾席安排在第三排兩邊,看電影頭得抬得高高的,看完脖子都僵了,這樣的設置怎麼還能獲選為友善影城。她說,評委應該試試坐第一排看電影,就知道看完脖子有多痠。

  走進高雄的國賓影城,乾淨舒服螢幕大每個座位也不小,這樣的環境也因此被內政部評為優良影城,只是來看看這無障礙觀眾的座位,就在第三排的左右兩邊,這個位置OK嗎。這位有「身障天使」稱號的余秀芷,認為坐在這個位置看電影是折磨,覺得評委根本沒慮到身障朋友,應該去坐影城安排的,無障礙位置來看電影試試,也許才能感同身受,這樣的座位是多麼的不貼心。

  她也因此在臉書上PO文,引起不少身障朋友的迴響,只是怎麼會把無障礙座位,安排在第三排,距離大螢幕這麼的近,看電影頭得抬高著看,一場電影一兩個小時看下來,誰受得了。業者表示會尊重身障朋友的訴求,近期內就會改善,希望不會因此砸了,這優良影城的扛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