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9 12:00

安全島設公車站 老婦進退兩難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樣的公車站真的很危險。高雄市有許多的公車站,都設在分隔快慢車道的安全島上,再日前就有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婆婆,因為來不及穿越馬路被困在安全島上,好在碰到好心的駕駛人牽著她過馬路。不過這樣的畫面也讓大家很生氣,紛紛向公車處抱怨,這樣的危險候車站,實在太多了。

  畫面中,是車流量大又快的,高雄高楠公路,明明是綠燈,但駕駛速度慢了下來,仔細看,原來是畫面左方,有一個拿著拐杖,駝背的老婆婆,居然站在快車道發呆,對向車輛一名貨車司機趕快下車,牽起老婆婆,一邊示意車子都停下來,接著帶老婆婆,慢慢穿越危險的馬路。貨車司機低頭問婆婆要去哪裡,後來才知道,老婆婆是要到,這個設在安全島上的公車站牌等公車,紅燈秒數太少,她走得慢,就被困在馬路中間了。

  回到這個路口,發現這個公車站真的非常危險,設在安全島上,但是仔細看,卻沒有任何的坡道和走道,給乘客行走,大家要搭公車,必須這樣,在快車道上走到站牌位置,這個阿嬤就是在走到公車站時,被機車撞到腳受傷了。

  其實在高雄這樣的公車站很多,尤其下課時間,學生全都擠到這又窄又小的安全島上等車,一個不小心,就會跌到快車道上,民眾在交通局的網頁,拼命的抱怨,卻不見問題解決,公車處回應,因為經費不足,空間不夠的原因,無法讓所有站牌都有欄杆和人行走道,但這樣的回答讓大家更生氣。看看這位老婆婆,今天是好運,碰到好心人幫忙,難道真的要等到出人命了,政府才有錢來保護市民的安全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