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9 18:58

準媽媽過重.吃薯條 孩子恐變笨!

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

  新的一年是蛇年,又叫小龍年,許多人要生小龍寶寶,但是孕婦的體重可要好好控制,美國俄亥俄州大學研究,認為媽媽懷孕過程過胖,小孩長大智商比較低,尤其吃炸薯條更嚴重,因為含有丙烯烯胺,傷害等同吸菸。

  打從知道當媽的這一天開始,懷孕六個月的樂樂媽,最怕的是這一刻,更怕自己肉多長了幾斤,孩子以後傷了腦筋,美國俄亥俄州大學研究,發現媽媽懷孕時如果過胖,小孩長大智商會比別人少七分。如果媽媽懷孕沒胖多少,那小孩呢,尤其是樂樂媽最愛吃這個炸薯條,含有丙烯烯胺,傷害等同吸菸,笨的更快。

  醫生說這研究不準啦,才不會因為媽媽懷孕是大胖子,小孩變成小呆子,最多是因為胖孕婦生小孩時容易卡住,壓迫到小孩的頭部受損,不過孕婦也別以為能吃就是福,其實吃得對才幸福,懷孕能胖多少,以不超過懷孕前體重四分之一,像是懷孕前體重六十公斤,懷孕時別胖過七十五公斤就安啦,所以親愛的媽媽,當孩子考不好,你千萬別怪自己,要怪怪誰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