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4 12:00

父母相繼亡 可憐兄妹只剩200元...

邱韻如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來關心新北市,這個家庭真的被經濟問題壓得喘不過氣!爸爸在三個月前過世了,而媽媽因為太傷心想不開輕生,現在家裡剩下18歲的哥哥跟妹妹相依為命,但兄妹倆只剩兩三百元連喪葬費都拿不出來。

  騎著機車,兄妹倆一前一後到里長家,身材壯碩的是哥哥低著頭不斷擦眼淚,妹妹在一旁整個人更是趴在桌上,兄妹倆一整夜沒吃東西,里長志工趕快買來早餐,只見他們拿了吐司,大口大口地吃,很久沒飽餐一頓,因為他們的爸爸三個月前才過世,沒想到媽媽在爸爸百日忌日的這一天也跟著輕生,沒了父母,18歲的哥哥知道他得負起責任照顧妹妹,但身上只剩幾百塊錢,連媽媽喪葬費都拿不出來,只好來找里長幫忙,因為家中經濟一直很困苦,最小的妹妹還因為沒錢早就送養,爸爸過世後媽媽傷心過度沒辦法工作,一個月1萬1的房租只能靠哥哥一肩扛起,社會局介入了解,先發出11萬6千元的補助也將15歲妹妹安置,不少民眾得知送來物資也送來愛心捐款,希望沒了父母的三兄妹,能堅強走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