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8:58

"新鞋先送家人" 女童不顧沒新鞋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來看這位貼心的小女童,快過年了,彰化家扶中心,募款給弱勢小朋友,一人1000元,選購新鞋子,其中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,先幫弟弟買了一雙,剩餘的幾佰塊,她沒有選自己的,而是買給了媽媽。

  看到眼前一大堆鞋子,小朋友好開心,忙著找自己最喜歡的款式,這位小五女童姍姍,帶著弟弟,一雙一雙打開看,最後弟弟看喜歡的,她二話不說,拿了手上的一千塊買單,只剩下幾百塊,只能再買一雙,她選了這雙粉紅色,卻是大人的尺碼。

  原來這一雙不是買給自己,而是買給媽媽,自己沒新鞋,但她沒有一點點的失落,還當場蹲下來,幫媽媽穿鞋,在乎的是媽媽開不開心,看看她,腳上穿的是拖鞋,但她一點都不在意,媽媽有說不出的感動,這麼貼心的姍姍,來自清寒家庭,爸爸車禍受傷沒收入,媽媽打零工,幫人送餐,一天賺三百塊,她說自己的鞋子還沒壞,媽媽的已經破了洞還要工作,每一分錢都要用在最需要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