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6 12:00

小孩要顧好! 去年63童來不及長大

宋燕旻 魏台復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發生幾起虐童案,或是有保母疏於照顧,造成兒童死亡的案件,根據靖娟文教基金會的統計,光是去年新聞報導,就有208則,造成63個兒童死亡,還有143人受到輕重傷。

  最近發生不少虐童案、或是保母疏於照顧,造成兒童死亡的案件令人心疼,根據靖娟文教基金會統計,光是去年新聞報導,就有208則,其中造成63名兒童死亡,143名輕重傷,最大主因就是「照護疏忽」,因此也要告訴家長,居家防護該怎麼作。

  兩歲半的王昊、遭到殘忍虐殺,指甲被拔掉手指發黑,台中五年級學生,因為偷錢習慣被父母狠打兩個小時,送醫不治,光是去年新聞就報導了208個兒童傷害事故,一共造成63名12歲以下兒童死亡,143輕重傷,相當令人心痛。

  根據靖娟文教基金會統計,兒童事故三大主因,分別是照顧疏忽、交通事故、戲水溺斃最為嚴重!其中在家裡發生的意外,比例近六成!尤其不少是溢奶窒息!專業保母也教導家長該怎麼餵北鼻,首先讓小孩頭部角度往上,奶瓶的角度也要讓奶嘴充滿牛奶避免空氣進入,吃飽之後一定要記得拍,另外睡覺窒息也是死因之一,建議用仰睡取代趴睡,避免讓被子遮住口鼻,另外像是家中的玩具細繩、或是窗簾,長度都不能超過15公分、過長一定得綑綁,杜絕家庭物品的風險,才能讓孩子安全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