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6 12:00

等到了佛跳牆! 單親爸一家過好年

廖學賢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而華視新聞,推出圓夢計劃,希望幫助一些困苦的家庭,好好過年。今天來看到,在雲林古坑的這位單親爸爸、郭先生,他靠打零工、一個月最多賺1萬多塊,不過,要養一家四口,非常辛苦,而這次,有捐贈單位、送來了佛跳牆,讓全家人吃的好開心。

  華視圓夢計劃,幫生活困苦的家庭,好好過年。雲林古坑的單親爸爸郭先生,每個月打零工最多賺1萬多塊,要養一家四口,包括9歲、10歲的兩個女兒,還有80多歲的爸爸跟媽媽,平常光是吃飽都有困難,這次捐贈單位帶來了佛跳牆,全家吃的好開心。

  昏暗的燈光,窄窄的房間,郭爸爸父兼母職,帶兩個女兒,日子很辛苦,9歲的小綺還有10歲的姐姐很懂事,從來不抱怨,還會幫忙照顧阿公阿嬤,等阿嬤曬太陽的空檔,他們就去旁邊的菜園,幫阿公澆水,他們很容易滿足,但卻很少這樣拔腿狂奔,華視跟家扶中心還有業者合作,送來了六樣年菜,他們決定先把佛跳牆弄熱,嚐嚐鮮,但小女兒抬頭問佛跳牆是什麼,童言童語讓人忍不住笑出來,這個年吃的這頓飯,讓人溫馨又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