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2:00

這年不好過! 近6成年菜都上漲

吳意萱 薛松乾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要準備年菜,荷包也要失血,台北市市場管理處統計,包括海鮮,肉類,雞蛋、蔬菜,年節前有75項上漲,立委要求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,立刻介入調查,平抑物價。

  年關將近,要做好年菜,卻要面臨漲聲一片,根據台北市市場管理處統計,不管是海鮮,肉類,雞蛋或蔬菜,113項農產品,就有75項上漲!台聯立委要求,行政院的穩定物價小組,應該立刻介入調查,來平抑物價!過好年,年菜少不了來個年年有魚,討個吉利,白鯧魚的身價年年飆漲,今年也不例外,每公斤627元,比起去年同期,漲幅高達6.33%!同樣象徵喜氣的紅目鰱,每公斤459元,漲幅更超過28%,問題是,過年還沒到,魚肉海鮮蔬菜已經漲聲一片。

  全台430萬人口月薪低於3萬元,餐餐都得控制在100元,但基本的蔬菜也是連年漲價,漲幅驚人的首推綠竹筍,比去年同期漲了54.67%!蒜頭每公斤152元,大漲66.39%,馬鈴薯每公斤56元,漲幅也高達58.54%,從台北市政府提出的佛跳牆指數來看,芋頭,香菇這些必須的食材都漲了4~5成,這個大過年,要煮滿一鍋〔佛跳牆〕,恐怕荷包也要先準備滿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