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12:00

清蒸改麻油! 龍蝦麵線暖呼呼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到墾丁吃龍蝦。一般的龍蝦都是以清蒸為主,但這裡的龍蝦可是要配麵線一起吃,老闆還加入了枸杞、薑片、麻油,讓大家吃龍蝦麵線時可以全身暖呼呼。

  水箱裡,一隻隻大龍蝦活跳跳,這一些都是剛剛才從海裡撈起來的。吃龍蝦一般都是清蒸,但在這裡,老闆別出心裁,把龍蝦和麵線結合,變成一道新鮮養身料理。

  首先大鍋熱油,把龍蝦快速油炸,鎖住鮮甜,接著,炒香薑片和枸杞,放入香噴噴麻油,再加入龍蝦一起燜煮,龍蝦精華一滴不漏的,全部進入湯汁裡。最後,把湯汁淋到麵線上,放上兩隻燙得火紅的大龍蝦,就可以上桌了。

  看到龍蝦麵線,客人早就等不及,筷子直接進攻大龍蝦,直接連殼一起啃,龍蝦鮮甜的肉汁,瞬間在口中爆出來。因為加了麻油,更提出龍蝦的美味,配上枸杞和薑片,吃ㄧ口龍蝦配一口麵線,在這個冬天,海鮮也可以吃得暖呼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