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6 18:58

埃及熱氣球爆炸 18外國遊客身亡

綜合報導

  埃及著名的古城勒克索,今天發生熱氣球爆炸墜毀意外,造成至少18人死亡,目前已知罹難者包括香港、日本、法國跟英國等國的觀光客。

  遊客搭乘熱氣球,準備從空中鳥瞰,在埃及首都開羅南方的古城勒克索,地面上壯觀的古蹟一覽無遺,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旅遊行程,但是在埃及當地時間26號上午,傳出不幸意外,20名外國遊客搭乘熱氣球,來到勒克索上空,約三百公尺的高度時,熱氣球突然失火,隨即爆炸。

  從空中摔落地面,當場造成包括日本香港法國英國等18名外國遊客死亡,以及兩人受傷的不幸,當局在現場全力搶救。其實在勒克索搭乘熱氣球遊覽,發生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  兩年前就有遊客親自拍下熱氣球失控,摔落河面上的驚險鏡頭,不只這樣,畫面這個熱氣球也是搖搖晃晃,掉落水面上,強大的力道,還把乘客的吊籃撞到一旁停靠在河邊的遊艇,之後又飛起,重重摔落地面,搭乘熱氣球的安全性一再亮起紅燈,甚至造成重大傷亡,建議要前往埃及旅行的民眾,最好還是多留意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